NCU HAKKA COLLEGE E-PAPER 第110期 2010/06/01出刊/ 半月刊

 

 

客家大戲巡演 台東縣民就近觀賞

【文╱轉載自客家電視台】

 

  行政院客委會每年都會安排,精緻大戲的巡迴演出,不過有鄉親反應,台東的場次大多選在台東市,讓許多住在郊區的戲迷,非常不方便,因此今年台東的場次,就安排在池上鄉的台東縣客家文化園區,不但引起鄉親熱烈的迴響,也逐漸發揮客家文化園區的功能。

  專業的身段、道地的唱腔,榮興採茶劇團再度來到台東為鄉親表演,以往表演在都選在台東市區,今年則將表演舞台移到池上鄉的台東縣客家文化園區,不但解決了郊區民眾的交通問題,而且23日午後下了一場雨,原本炎熱的天氣也變得稍微涼爽。

  台東關山鄉親 楊先生:「較方便,很方便,很多人來看。」
  
   台東池上鄉親 蕭仁義:「下點雨,大家坐在走廊反而以較涼,這樣滿理想。」

  客委會今年安排了13場精緻客家大戲的演出,第7場就選擇到台東,即使下雨天,仍然有來自全縣各地的鄉親慕名而來,用行動表達對客家戲劇的支持。

  客委會文教處長 賴俊宏:「有下雨,但是來到現場的鄉親相當踴躍,可能有4、500人來看我們的大戲,對我們客家大戲的支持,十分感謝。」

  園區內的演藝廳只能容納將近200人,但卻來了4、500名觀賞的鄉親,因此特別安排在戶外表演,雖然大家在戶外看戲,卻反而多了古早懷舊的氣氛,而從去年底開幕營運的台東縣客家文化園區,也漸漸的發揮了應有的文化平台功能。

 

資料來源:
http://www.hakkatv.org.tw/


▲BACK

◆ 發行單位 / 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
◆ 榮譽發行人/ 蔣偉寧校長
◆ 發 行 人/ 江明修院長
◆ 編輯顧問 / 王俐容老師、李世暉老師、周錦宏老師、孫煒老師、張翰璧老師、陳定銘老師、陳秀琪老師、羅肇錦老師、鄭曉峰老師(依照姓氏筆畫)
◆ 主   編/ 江明修院長
◆ 編輯助理 / 陳巧媚
◆ 編 輯 群/ 涂政強、彭淑姿、林筱蓉、古儀瑩、江欣潔、梁素禎
◆ 網頁設計 / 吳少辰
◆ 連絡電話 / 03-4227151#33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