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U HAKKA COLLEGE E-PAPER 第110期 2010/06/01出刊/ 半月刊

 

 

三義雲火龍節

【文╱轉載自行政院客委會】

 

一、活動目的
   為傳承客家民族千年來之客家傳統節慶,苗栗縣三義文化觀光發展協會,讓客家雲火龍在客家庄重現。客家雲火龍節祭典,將在三義鄉五穀宮前廣場由客委會主委黃玉振及縣長劉政鴻開啟序幕,並將親筆點睛接迎火龍,並有雲火龍繞境納福及水美街踩街遊行,以求國泰民安,另外並將在六月十二日炮燭擂鼓點龍燈恭送雲火龍昇天火化等活動。

  此活動為三義鄉全鄉之盛會大典,除為三義創造高文化知名度,並再造木雕街活化及各農村社區體驗旅遊的遊憩觀光價值。

  1.以環保、節能減碳的寓意風格,呈現三義產業界所具備的文化內涵。

  2.藉由活動,讓居民與遊客認識三義產業特色、並了解綠色旅遊。

二、指導單位
   行政院客家委員會

三、主辦單位
   苗栗縣三義觀光文化發展協會

四、執行單位
   苗栗縣三義觀光文化發展協會

五、活動時間
   活動期間:2010年06月05日(六) ~2010年06月12日(六)
   開幕儀式:2010年06月05日(六) 13:30~14:30
   雲火龍創意DIY競賽活動:2010年06月05日(六) 09:00~14:00

 

資料來源:
http://hakka-dragon.org.tw/?ptype=f2ck&id=594&Page=1

附件下載:活動內容海報


▲BACK

◆ 發行單位 / 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
◆ 榮譽發行人/ 蔣偉寧校長
◆ 發 行 人/ 江明修院長
◆ 編輯顧問 / 王俐容老師、李世暉老師、周錦宏老師、孫煒老師、張翰璧老師、陳定銘老師、陳秀琪老師、羅肇錦老師、鄭曉峰老師(依照姓氏筆畫)
◆ 主   編/ 江明修院長
◆ 編輯助理 / 陳巧媚
◆ 編 輯 群/ 涂政強、彭淑姿、林筱蓉、古儀瑩、江欣潔、梁素禎
◆ 網頁設計 / 吳少辰
◆ 連絡電話 / 03-4227151#33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