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U HAKKA COLLEGE E-PAPER 第110期 2010/06/01出刊/ 半月刊

 

 

客家影像人才培育課開跑 8所社區大學免費招生中

【文╱轉載自行政院客委會】

 

  為培養客庄在地影像紀錄人才,由行政院客家委員會主辦、社團法人社區大學全國促進會承辦的「2010年客家影像人才培育—為客家寫一首影像的詩」課程,自即日起於全國8所社區大學陸續開課,課程全程免費,輔導製作之紀錄影片還可參與期末評選,競爭總共三萬元的鼓勵獎金!

  行政院客委會表示,「為客家寫一首影像的詩」紀錄片課程自5月起於台北市文山社大、桃園縣新楊平社大、新竹縣竹北社大、苗栗縣社大、台中縣山線社大(豐原)、雲林縣社大、屏東縣屏北區社大以及花蓮縣社大等北、中、南、東4大區域、8所學校同步展開包含初階班、進階班共計36週課程,課程免費。歡迎所有對影像拍攝與客家文化有興趣的朋友,共同來參加。

  客家影像人才培育自2005年開始辦理,每年都有相當穩定的影像創作產量,幾年積累下來,已為客家社區創作出超過一百部的影像紀錄作品。其中,2009年作品數量共計32部,且大多具有相當豐富的內涵與技術水準。

  今年課程的主題定為「為客家寫一首影像的詩」,希望無論在形式或內涵層面,都能創造更高的價值,讓客家影像作品如詩如畫,令人賞心悅目,又愛不釋手!本年度客家影像除了安排具備影像教育能力的專業紀錄片師資進行系統性的紀錄片課程外,另將於各社大安排數場影像美學輔助講座,讓學員有機會瞭解各種紀錄片拍攝技巧與可能性;以及搭配客家題材輔助講座,提高學員對於客家議題與文化的瞭解,協助學員創作出動人且深富內涵的客家影像作品。

 

資料來源:
http://www.hakka.gov.tw/ct.asp?xItem=81574&ctNode=2159&mp=2013&ps=1


▲BACK

◆ 發行單位 / 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
◆ 榮譽發行人/ 蔣偉寧校長
◆ 發 行 人/ 江明修院長
◆ 編輯顧問 / 王俐容老師、李世暉老師、周錦宏老師、孫煒老師、張翰璧老師、陳定銘老師、陳秀琪老師、羅肇錦老師、鄭曉峰老師(依照姓氏筆畫)
◆ 主   編/ 江明修院長
◆ 編輯助理 / 陳巧媚
◆ 編 輯 群/ 涂政強、彭淑姿、林筱蓉、古儀瑩、江欣潔、梁素禎
◆ 網頁設計 / 吳少辰
◆ 連絡電話 / 03-4227151#33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