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U HAKKA COLLEGE E-PAPER 第107期 2010/04/15出刊/ 半月刊

 

 

騎單車遊六堆 體驗屏客文化之美

【文╱轉載自客家電視台】

 

  屏東縣政府為加深六堆客家的觀光與產業厚度,特別與在地的單車團體合作,規畫了三條客家產業單車行活動路線,讓遊客只要騎著單車加上愉快的心情,一天就能輕鬆體驗,屏東的客家文化之美。

  一群人騎著自行車,從六堆客家文化園區出發,趁著大好的天氣,大夥沿著全台唯一的單車國道要漫遊屏東的六堆客庄。

  單車教育協會理事長 林悉弘:「帶你們去看一些客家產業,希望除了在騎車的過程,享受單車國道之外,剩下的帶你們去看客家產業。」

  屏縣客務處長 古秀妃:「客家這一部分,我覺得應該讓它慢下來,可以讓它好好的去體驗,這樣的一個精神才能夠發掘它的價值。」

  屏東縣客務處表示,屏東的客家庄一直是南台灣六堆文化的主軸,觀光休閒產業的發展,更是日漸蓬勃,客務處希望不論是遊客或是在地鄉親都能以騎乘單車遊覽的方式,親身去體驗屏東客庄的熱情。

  屏縣客務處長 古秀妃:「會去用身體各種的感覺,比方說視覺味覺聽覺,身體的那種觸覺嗅覺,去體會體驗整個客家。」

  屏東縣客務處這次規畫了3條不同主題的路線,11日起推出左堆之旅,17和18日兩天,分別是前後堆及右堆的單車路線,目前報名要探訪六堆客庄的民眾也超乎客務處的預期,而客務處也表示,若是經費許可也將評估是否再增加,客家產業單車行的梯次,讓更多的民眾能夠親近六堆的產業與文化。


資料來源: http://www.hakkatv.org.tw/

 

▲BACK

◆ 發行單位 / 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
◆ 榮譽發行人/ 蔣偉寧校長
◆ 發 行 人/ 江明修院長
◆ 編輯顧問 / 王俐容老師、李世暉老師、周錦宏老師、孫煒老師、張翰璧老師、陳定銘老師、陳秀琪老師、羅肇錦老師、鄭曉峰老師(依照姓氏筆畫)
◆ 主   編/ 陳巧媚
◆ 編 輯 群/ 涂政強、彭淑姿、林筱蓉、古儀瑩、江欣潔、梁素禎
◆ 網頁設計 / 吳少辰
◆ 連絡電話 / 03-4227151#33053
pap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