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U HAKKA COLLEGE E-PAPER 第107期 2010/04/15出刊/ 半月刊

 

 

打造專屬桐花歌舞 賞桐遊客庄

【文╱轉載自客家電視台】

 

  每年4、5月是桐花盛開的時候,客委會為了讓今年的桐花祭,很不一樣,首次請來流行音樂人,打造專屬的桐花歌和桐花舞,要讓桐花活動的形象,不但深植客庄,更普及到社會大眾,而從現在開始到5月,將結合各縣市鄉鎮舉辦,共800多場藝文活動,希望帶動全民一起賞桐花遊客庄。

  知名舞蹈老師張勝豐,為今年桐花祭量身打造,台版〞sorry sorry〞,桐花流行舞蹈,每一個動作都有玄機。

  知名編舞家 張勝豐:「第一個動作是拱手作揖,畫一個圓圈,好像是跟人家說謝謝的感覺,然後接著是好像跟人家握手。」

  表演人員:「很簡單的動作而且很可愛,很有客家的味道,可是也很流行。」

  輕柔的曲調,靈感來自年少時在花樹下的戀愛,知名音樂人陳國華,創作這首油桐花,要讓更多人親近客庄的桐花。

  音樂製作人 陳國華:「我這次寫的歌是比較平易近人些,大家聽了就覺得,就像是流行歌的形式,所以我是國語的方式,來寫這條客家歌。」

  邁入第9年的客家桐花祭,為客委會向來力推的,重要文化活動,知名度也逐年普及,選擇新創主題樂舞,就是要吸引更多年輕人注意,強化客庄文化的行銷力。

  客委會主委 黃玉振:「今年最大的特色,就是音樂跟舞蹈這兩樣,請很多專家來編舞編曲,有客家特色的音樂與舞蹈。」

  除了建立主題,還要充分展演,今年北中南東,有11縣市、36鄉鎮、81單位,一共舉辦800多場,藝文及產業活動,開發各地風景區的客家美食餐廳,以及桐花商品販售點等,邀請民眾賞花之外,也要創造客庄產值。

  客委會主委 黃玉振:「我相信至少有,幾十億的商機一定有。」

  客委會今年還推出〞好客卡〞,首批發行3萬張,開放民眾申請,未來一直到5月的,桐花祭活動期間,都可以使用〞好客卡〞拿優惠,連帶刺激消費,讓客家桐花祭,也帶起春天全民旅遊風。


資料來源: http://www.hakkatv.org.tw/

 

▲BACK

◆ 發行單位 / 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
◆ 榮譽發行人/ 蔣偉寧校長
◆ 發 行 人/ 江明修院長
◆ 編輯顧問 / 王俐容老師、李世暉老師、周錦宏老師、孫煒老師、張翰璧老師、陳定銘老師、陳秀琪老師、羅肇錦老師、鄭曉峰老師(依照姓氏筆畫)
◆ 主   編/ 陳巧媚
◆ 編 輯 群/ 涂政強、彭淑姿、林筱蓉、古儀瑩、江欣潔、梁素禎
◆ 網頁設計 / 吳少辰
◆ 連絡電話 / 03-4227151#33053
pap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