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U HAKKA COLLEGE E-PAPER 第107期 2010/04/15出刊/ 半月刊

 

 

接見泰客家社團 馬盼建交流平台

【文╱轉載自客家電視台】

 

  總統馬英九今(14)日早上,在總統府接見,由7個泰國客家社團組成的,泰國客家文化商務參訪團,馬總統表示保存客家文化,是任內的重要政見,也是社會多元發展的根基,未來台灣將持續推動鄉土語言,讓客家文化及語言,能夠持續向下扎根。

  總統 馬英九:「學客語,不是完全講,還學到很多文化當中的深刻的層面,透過很多的俚語 ,透過很多歷史的發展,了解這個民族遷徙,跟互動這個過程,所以文化的變遷,也是很有趣的過程,那我們一方面是要設法去保存,讓它變成多元文化的一環,這個對我們文化的發展,是有益的。」

  泰國參訪團此次訪問台灣,除了拜會行程外,也將造訪北埔、關西、三義等客家庄,了解在地客家文化,藉此吸取台灣傳承客家文化經驗,喚醒泰國年輕客家子弟,重視自己的母語及文化,並且建立起兩國之間,客家文化交流的平台。


資料來源: http://www.hakkatv.org.tw/

 

▲BACK

◆ 發行單位 / 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
◆ 榮譽發行人/ 蔣偉寧校長
◆ 發 行 人/ 江明修院長
◆ 編輯顧問 / 王俐容老師、李世暉老師、周錦宏老師、孫煒老師、張翰璧老師、陳定銘老師、陳秀琪老師、羅肇錦老師、鄭曉峰老師(依照姓氏筆畫)
◆ 主   編/ 陳巧媚
◆ 編 輯 群/ 涂政強、彭淑姿、林筱蓉、古儀瑩、江欣潔、梁素禎
◆ 網頁設計 / 吳少辰
◆ 連絡電話 / 03-4227151#33053
pap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