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U HAKKA COLLEGE E-PAPER 第107期 2010/04/15出刊/ 半月刊

 

 

戀戀桐花白雪紛飛 2010客家桐花祭南投暖身

【文╱轉載自行政院客委會】

 

  又到了一年一度桐花盛開的季節,雪白花瓣與油綠樹葉,展現台灣春天的千嬌百媚。行政院客委會今(10)日在南投埔里牛耳藝術渡假村舉辦「戀戀桐花祭音樂會」,為今(99)年系列活動暖身。客委會主委黃玉振特別親至現場,坐在桐花樹下聆賞新竹交響管樂團的精彩演湊,更與現場民眾同歡,共享五月雪的浪漫氣息。

  作為2010客家桐花祭「桐舞春風 樂揚客庄」首場活動,南投牛耳渡假村今(10)日特藉由「戀戀桐花祭音樂會」向全國民眾宣告,今年桐花逐漸盛開。黃主委致詞時表示,今年除要邀請大家走向自然欣賞絢麗浪漫的桐花外,還特別為客家桐花祭量身打造全新編曲的桐花音樂,更請到專業舞蹈老師編了專屬桐花舞,希望能帶給客家桐花祭新生活力,並再創高人氣!

  黃主委強調,2010客家桐花祭活動豐富精彩,在四大主場外,還特別加映18場「桐花樹下」音樂會,邀請國立台灣交響樂團、台灣國家國樂團及新竹交響管樂團等具國際演出水準的團體,帶給民眾高品質的聽覺饗宴。黃主委進一步表示,2010客家桐花祭共有11縣市、36鄉鎮、81單位,共計800多場精彩演出,搭配客家美食與特色產業,就是要與大家分享最有客家味的浪漫桐花祭。

  每年春末,灑落滿地的雪白桐花,是許多大小朋友最愛的自然美景。行政院客委會今(99)年將在4月17日舉行桐花祭系列活動開幕式,地點選在苗栗香格里拉樂園,知名音樂製作人陳國華將親至現場演唱親手創作的新創詞曲「油桐花」,客籍歌手彭佳慧、金曲歌王黃連煜也將演出拿手好歌;小朋友最喜歡的MOMO台小蜜桃姊姊與果凍姊姊也將到場帶動唱,讓小朋友舞動肢體,更能讓大人舒活筋骨。

  4月24日上午10點30分在新竹神秘國度森林渡假村舉辦「山林嘉年華」,邀請情歌王子品冠,以及星光幫許仁杰現場演唱;4月25日下午2點30分在桃園崑崙藥用植物園舉辦「自然桐芬芳」,邀請民眾前來享受森林步道裡豐富的芬多精,洗滌都市人身心的疲憊;5月1日下午2點30分,則在桃園大溪花海農場舉辦「親子遊仙境」,由黑皮哥哥張善為以及小蜜桃姊姊、焦糖哥哥等帶著小朋友一起欣賞桐花紛落的美景,現場更準備人造雲朵機,將桐花做成雲朵,飄上天空。

  此外,行政院客委會特別於開幕式及親子場設計「未來明信片」活動,讓大小朋友都能寫下對自己的鼓勵、對朋友的祝福以及對家人的想念,明年桐花祭時,就能收到這別具意義的祝語了。


資料來源:
http://www.hakka.gov.tw/ct.asp?xItem=74390&ctNode=2159&mp=2013&ps=1

 

▲BACK

◆ 發行單位 / 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
◆ 榮譽發行人/ 蔣偉寧校長
◆ 發 行 人/ 江明修院長
◆ 編輯顧問 / 王俐容老師、李世暉老師、周錦宏老師、孫煒老師、張翰璧老師、陳定銘老師、陳秀琪老師、羅肇錦老師、鄭曉峰老師(依照姓氏筆畫)
◆ 主   編/ 陳巧媚
◆ 編 輯 群/ 涂政強、彭淑姿、林筱蓉、古儀瑩、江欣潔、梁素禎
◆ 網頁設計 / 吳少辰
◆ 連絡電話 / 03-4227151#33053
pap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