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U HAKKA COLLEGE E-PAPER 第107期 2010/04/15出刊/ 半月刊

 

 

眾星雲集 2010客家桐花祭活力登場
「桐舞春風•樂揚客庄」全台11縣市桐花開

【文╱轉載自行政院客委會】

 

  每每到了四、五月份,台灣各地山頭總會染上一片雪白,遠看彷彿枝頭白雲朵朵,近看才察覺滿樹桐花繽紛晶瑩,搖曳著春天的浪漫氣息。行政院客委會今(12)日特別舉辦「桐舞春風•樂揚客庄─2010客家桐花祭」起跑記者會,邀請知名音樂製作人陳國華、金曲歌王黃連煜、天后專屬編舞老師張勝豐以及歌手馬念先、董事長樂團等人,為燦爛的桐花季節揭開序幕。

  「2010客家桐花祭」首度以音樂、舞蹈為主軸,多位資深詞曲創作者參與「桐花之星」流行音樂創作大賽,為活動量身打造桐花歌曲,更請到張勝豐為活動編製專屬桐花舞蹈。行政院客委會主委黃玉振致詞時表示,「2010客家桐花祭」將於4月17日在苗栗香格里拉樂園開幕,當天上午11點至下午5點免費入園,他說:「好東西要和好朋友分享!」滿山遍野的油桐花開得璀璨,也邀請大小朋友一起來,欣賞全台最美麗的自然饗宴。

  搭配客家歌王黃連煜創作的「承蒙你」,新編桐花舞日前在全台巡迴教學,已有數千人學會,可說是目前最夯的台灣原創舞蹈;由歌唱節目評審、知名音樂製作人陳國華創作的「油桐花」,曲風深情自然,更能襯托桐花的浪漫絢麗。黃主委強調,「2010客家桐花祭」的音樂、舞蹈,絕對是一時之選,行政院客委會希望透過相關活動,帶動觀光人潮,進而繁榮客庄經濟、傳揚客家文化。黃主委指出,今(12)日上午開放網路索取「2010客家桐花祭紀念T-shirt」,1,000件T-shirt在八分鐘內索取一空,熱門程度可見一斑;4月17日開幕式現場將發放2,500張號碼牌,供民眾排隊領取,並於活動後兌換「2010客家桐花祭紀念T-shirt」一件。

  「2010客家桐花祭」匯集許多音樂、舞蹈創作大將,掀起桐花歌舞風潮。今(12)日記者會現場,張勝豐帶來熱力四射的桐花舞、陳國華唱出深情款款的「油桐花」,客家金曲歌王黃連煜、以「海角七號」走紅的糯米糰主唱馬念先及客家音樂才女古少騏都親自到場,為「桐舞春風•樂揚客庄」系列活動站台,並將分別於四大主場帶來精采演出。此外,行政院客委會更舉辦18場「桐花樹下」音樂會,表演團體陣容堅強,國際級演出水準,將帶給民眾耳目一新的感官饗宴。

  配合「2010客家桐花祭」活動,行政院客委會趁勢推出「好客卡」,首年限量發行3萬張。持有好客卡,可在全台客家特約商店享受優惠折扣,項目涵蓋美食餐飲、消費購物、旅遊住宿、交通運輸、休閒育樂、生活資訊、醫療保健、教育學習等分類,民眾可上網查詢詳細資訊 (http://www.hakkamall.org.tw)。目前計有千餘家廠商加入優惠行列,產品品質優良、包裝設計精美,歡迎大家一起來體驗「好看、好吃、好好玩」的客家商品。

  「2010客家桐花祭」在花蓮、宜蘭、基隆、臺北、桃園、新竹、苗栗、臺中、彰化、雲林及南投等縣市政府合作,共補助11縣市、36鄉鎮、81單位,辦理800多場藝文及產業活動;更藉由產業與桐花意象聯結,開發了數百件桐花創意商品、結合至少74家的客家美食餐廳、106處桐花商品販售點。行政院客委會特別呼籲有賞桐計畫的的民眾,至「桐花主題網」(http://tung.hakka.gov.tw/)緊盯最新花況。網站上更有旅遊行程、活動資訊、免費贈品、音樂演唱、藝文表演、桐花伴手禮等豐富訊息,就是要讓大家乘興而來,懷抱滿滿幸福回家。

  行政院客委會也將在四大主場分別贈送限量的桐花贈品, 4月17日下午2時舉行開幕式─「春遊音樂會」,將送出3,500件「桐花紀念T恤」;4月24日上午10時30分在新竹神秘國度渡假村舉辦「山林嘉年華」,將發送3,000個桐花側背包;4月25日下午2時30分在桃園崑崙藥用植物園舉辦「自然桐芬芳」,將發送2,000組「桐花公仔」(一組2只公仔)。第四主場5月1日下午2時30分在桃園大溪花海農場舉辦的「親子遊仙境」活動,將發送3,000份「桐花限量環保餐具組」!前二場活動贈品索取皆分為網路登記及現場領取兩階段,詳細資訊請至「桐花主題網」(http://tung.hakka.gov.tw/)查詢,歡迎大家來賞玩桐花祭、好康拿不完!此外,四大主場活動將結合臺灣客家特色商品展售會,祭出折扣及促銷活動,推廣400項特色商品,引領消費者體驗臺灣客家創意商品的魅力。


資料來源:
http://www.hakka.gov.tw/ct.asp?xItem=74444&ctNode=2159&mp=2013&ps=1

 

▲BACK

◆ 發行單位 / 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
◆ 榮譽發行人/ 蔣偉寧校長
◆ 發 行 人/ 江明修院長
◆ 編輯顧問 / 王俐容老師、李世暉老師、周錦宏老師、孫煒老師、張翰璧老師、陳定銘老師、陳秀琪老師、羅肇錦老師、鄭曉峰老師(依照姓氏筆畫)
◆ 主   編/ 陳巧媚
◆ 編 輯 群/ 涂政強、彭淑姿、林筱蓉、古儀瑩、江欣潔、梁素禎
◆ 網頁設計 / 吳少辰
◆ 連絡電話 / 03-4227151#33053
pap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