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U HAKKA COLLEGE E-PAPER 第107期 2010/04/15出刊/ 半月刊

 

 

泰國客家社團代表訪台 黃玉振明將陪同拜會馬總統

【文╱轉載自行政院客委會】

 

  行政院客委會主委黃玉振今(13)日接見由七個泰國客家社團組成的「泰國客家文化商務訪問團」,暢談客家文化、語言及產業的傳承及推廣,並表示將致力推動台灣成為世界客家文化研究交流中心。除黃主委特別感謝各社團代表推動客家文化不遺餘力外,馬英九總統將於明(14)日接見該訪問團,了解泰國客家發展情形,交流推動客家事務之經驗。

  「泰國客家文化商務訪問團」由泰國客屬商會、泰國曼谷惠州會館、泰國興寧會館、泰國梅縣會館、泰國客家文藝聯誼會、泰國客家學研究會、泰國台灣客家同鄉會等七個團體組成,28位成員自費返台,與台灣推展客家文化相關單位進行交流。感受到泰國客家鄉親的熱情,黃主委指出,未來將進行國際交流,相互合作,讓客家文化在兩地生根茁壯,將客家精神發揚光大;他更承諾將請知名表演團體前往泰國,為泰國的客家鄉親獻上最具國際水準的演出。

  黃主委表示,漂洋過海適應環境是一件很辛苦的事情,如此還能不忘母語,十分令人感佩。他說,行政院客委會持續推動客語扎根,祭出客語薪傳師補助講師費、國中小學生通過客語認證發給獎金,以及高普考增設客家事務行政類科等措施及規劃,就是希望鄉親能永懷「寧賣祖宗田、莫忘祖宗言」的祖訓,讓客語代代傳承下去。黃主委強調,今(99)年初通過的「客家基本法」,不但對台灣的客家人是一個重要里程碑,更能鼓舞全世界的客家人,朝客家國際化的方向努力。

  泰國台灣客家同鄉會理事長陳錦和指出,此行返台全為客家人,希望能藉助行政院客委會的力量,傳承客家文化、復甦客家語言。黃主委說,行政院客委會的角色不只是領導者,更是默默的推動者;未來苗栗客家文化園區完工後,將作為國際客家文化交流及研究中心,讓來自全球的客家文化熱愛者能在此獲得最完整、最豐富的客家資料。他進一步表示,行政院客委會將盡量提供相關教材及客家研究書籍給海外社團,並不排除未來邀請專家學者進行巡迴教學,讓海內外鄉親都能認同客家文化,進而身體力行,讓客家在世界的每一個角落發光發熱。


資料來源:
http://www.hakka.gov.tw/ct.asp?xItem=74626&ctNode=2159&mp=2013&ps=1

 

▲BACK

◆ 發行單位 / 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
◆ 榮譽發行人/ 蔣偉寧校長
◆ 發 行 人/ 江明修院長
◆ 編輯顧問 / 王俐容老師、李世暉老師、周錦宏老師、孫煒老師、張翰璧老師、陳定銘老師、陳秀琪老師、羅肇錦老師、鄭曉峰老師(依照姓氏筆畫)
◆ 主   編/ 陳巧媚
◆ 編 輯 群/ 涂政強、彭淑姿、林筱蓉、古儀瑩、江欣潔、梁素禎
◆ 網頁設計 / 吳少辰
◆ 連絡電話 / 03-4227151#33053
paper